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台灣朋友,做伙shout出心中的鬱悶吧!

最近在youtube上面找些80年代的西洋經典歌曲,推薦到自己的facebook上面。以下是我想與玉山的朋友分享的--

老友們或許知道我曾提及:台灣與傳統及現代的中國最大的差別在於台灣人對於人性的真誠與溫暖及公理的追求。即便四百多年來,悲情的台灣一直地被殖民,不間斷地被奴役..


像這首歌所提及的shout就是個人覺得眼前的台灣最需要的(這也是我為什麼剛加入台灣玉山的時候就選擇把英文的網址設為http://taiwanyes.ning.com/profile/shout的原因)----

倘若更多的人shout出心中的不平與對於雙重標準的厭惡,還有對於真理,對於公平社會的嚮往,不論是透過選票還是電腦鍵盤、..我們的這塊土地終究會更加地美滿且更加地得到上天的眷顧,萬物都能繼續地在美麗的福爾摩沙永續地幸福著....

恩望大家都來加油吧..願與有心人共同地來許願......

最近也打算來寫一篇論述(投稿)台灣的五六年級生,在遭受中國學校的文化洗腦與考試逼迫底下卻又深受日本漫畫或者美國影歌強烈吸引,深層影響的文化等的無形洗腦。.....試問那個勝啦?想當然應當是影音的娛樂大於學校考試貝多芬的吧。

所以,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四海都是中國人與龍的傳人永遠是口號且老掉牙的民歌....

長大後,睜開眼睛才知道自己的文化血脈根本是中美日混合的,而且又以對於美日的嚮往居了大多數..。再多看點書以後,我才知道傳統的中國與對岸的大陸是多麼地不堪與醬缸...@#$%%︿

其實我們永遠的祖國--台灣~~早就脫離以大陸為中心的中國了..(或許更早在地殼變動,台灣島隔著台灣海峽的幾千萬年前,台灣就已經是大陸分隔的另一部份了,我們只是與中國很倒楣的同在一個地球上,是不可分割的存在地球上,同為地球的公民)

我們五六年級生早就不是傳統的中國人..咱是正港的海洋匯聚,文化多種族的台灣人..我對於阿共仔的觀念從以前就是只有解救,沒有被共產黨統一的問題...(現在互通之後,我更只有看輕現代的中國,厭惡傳統的君權中國)我的頭殼不是KMT的政府所能夠左右,所能洗腦的..因為早就被這些資本個人主義與縱樂的思想娛樂所左右啦..

不藍泥要怎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耶,我來打招呼了!!jam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