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麗香小黑,給在天國促狹笑著的妳~弔念48歲未滿的同窗~不捨妳的遠颺

2019.1.18

昨天,妳往生天國的簡訊在同學賴的群組爆炸了~

思緒一直到今天,整個整個無法平復。

怎會這樣的突然~

學伴清源說妳是卵巢癌,僅四個月的時間。

憂傷孤獨心事總放在心底暗自療癒的妳,人前總是搞笑歡樂的妳,更未曾透露半點消息給老同學們知道。

妳想留給我們當年印象中的麗香的模樣。而不是治療後,臉蛋身形變化的模樣。

好的。但是,妳的追思禮拜,我一定會去的。

只因為妳,十足地豐富了我們這群當年東海夜中文的同學們在大肚山上的生活。


是妳小黑老大,教會了我們僅是站在地上,就躺在路思義教堂的格子屋頂,仰著頭看著曲線的稜線天空.....

也是妳帶頭盡情地融入、享用大學那段美好的求學生活。有妳的倡議、我們組了小型的讀書會,還有無數的宵夜會...

跟妳與四五個女同學轉學生,不知道是怎樣的緣份,我是夾在當中唯一的男生。妳卻常說,我也是妳們姐妹的一部分。

我們這四小犬為主的五六個商專轉學生,常一起上學,更常一起在冷風夜色中走著相思林小徑回東海別墅。

想到二年級轉進去時,身為首屆東海夜中文的我們一起去找頑固古板的系主任抗爭,為何抵免的學分少的可憐;失敗受氣後,一同地把整個學期學年的課排的滿滿地,到處補修學分。

我們一起修戲劇電影、女性主義等非傳統中文系的學分,也一起修那些必修的中國思想史、聲韻、文字學甚至於重修學分的大專國文課,荀子、莊子等等。

妳常捉弄我這記憶力不太好,對國字發音沒什麼信心的小黃。

記得有一次,連續兩天,妳用著正經的表情跟我說,一般人念小時了ㄌㄧㄠˇㄌㄧㄠˇ,其實是錯的。要念做小時ㄌㄧㄠˇ ㄌㄜ˙,被糾正到怕的我,竟然就這樣地信了~~
也不意外地淪為妳們的笑柄.........

妳是我們的開心果,也是我們的傻大姐。讓妳照顧的學弟妹們,不計其數。

妳也是同學們愛情的顧問師與垃圾桶。記得好幾個夜晚,妳都常陪伴著她們徹夜的聽她們傾訴。(雖然妳應當沒什麼實務經驗)

因為圓潤的妳少有緋聞傳出。

畢業後,是參加同學的婚禮吧,有次,妳才笑著說算命的跟妳說,妳會嫁給外國人。結果朋友每次看到外勞就要妳認真瞧....XD

我們這些同學們陸續成家,走入家庭的羈鎖。妳卻依然伊人陪伴著母親到生命的盡頭,並且在母親離世後,啜飲著孤女的悲傷。

幸好,主的出現,讓妳的生命有了新的依靠與重心。讓早為佛教徒的我也為妳開心。

親愛的麗香,今天是我滿47將邁入48歲的生日,在臉書上接受親人朋友們祝福的我,喜悅之情其實是淡淡的。因為我怎麼也料不到,妳會用這樣震撼的方式,提醒著我,要記得珍重一切,跟身邊的人常常說聲愛。還要記得準備好,離開時留給親友的記憶模樣。

再見了,心軟和善美麗的麗香。

昨晚,在家中的佛堂,我也為妳誦了金剛經等經典回向給妳。希望妳順利地到天主的身邊。天堂擁有妳這樣人間的天使,才是真正上帝的天堂國度。




老同學在LINE的群組寫了些文字:

2019.01.20 星期日
11:40 範銘 年歲已半百,理性地深知人的存在是向死亡前進,但麗香離世,心中之痛之難捨,我久久不能自已。這幾日只能靜靜地放逐自己......這是一種自我調適,也是我對於一位摯友離世的最起碼的哀悼。
紛亂之下,寫了幾句。願麗香你喜歡。

夜深
連夜也睡了
好讓思緒的潮汐  牽著我  輕輕梳理
深深淺淺的腳印  你一路走來
灘上被你踩得
一窪一窪笑聲
呵呵推著同飲一盌純粹的日子前進

無常訊息猛戾將冥陽斷開

我在這岸平庸
繼續垂釣理想與夢
在那岸
隨教堂鐘聲
願你



一邊聽著十年前的送行者電影音樂歌單,一邊完成這些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