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大毘盧遮那禪林 - 佛法討論區 - 佛法討論區 -關於『 無助』

一般人如果太過火大時,會有耳鳴或幻聽的現象
聽到的聲音因為感覺非常真實,有時會與之對話
嚴重的甚至會產生幻覺,因為分不清楚是真實或虛幻
有時會讓自己生活在自己虛擬的世界中……

建議幾點可以改善:
1.避免吃太過火大的食物,例如:油炸、甜點、麻辣、高熱量…..等食物
2.有耳鳴或幻聽時,喝一些果汁、烏龍茶、青草茶…..等退火的食物
3.每天要喝足夠的白開水(2000~2500C.C.)
4.每天保持排便以及排氣(放屁)通暢
5.多運動讓全身能量均勻散佈

另外~
如果你相信腦海裡虛幻的聲音
那麼也請你相信我真實的聲音:你是世界上少數最幸福的人之一!
經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猶如在大海中有一隻盲龜壽命無量劫,百年浮出海面一次。海中有一塊浮木中間有一個孔,漂流海浪隨風東西。盲龜要遇到此孔的機率你想會有多少?所以要珍惜這難得的機緣,好好生活。

如果你仍深信不疑自己將成為世上最不幸的人
建議你到醫院當志工,幫助那些無依無助的病患
不但可以替自己積福修德、轉變命運
更會讓你體會原來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美國史坦福大學醫學研究所Phillip Marter先生,在網路上發表了一篇文字,讓許多認為自己不幸的人,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夠幸福了!
以下與你分享:
˙如果您今天早上醒來時還算健康,恭喜您,因為有一百萬人將活不過一星期。
˙如果您不曾經歷戰爭的危險、被監禁的寂寞、被凌虐的痛苦、或是飢寒交迫,恭喜您,您比5億人還好命。
˙如果您可以參加宗教活動而不必擔心被騷擾、逮捕、凌虐、或死亡,恭喜您,您比30億人還自由。
˙如果您的冰箱裡有食物、有衣服穿、還有地方住,恭喜您,您比全世界75%的人還富有。
˙如果您在銀行有存款、錢包裡有鈔票、還有一些零錢,恭喜您,您是全世界前8%的有錢人。

回答的是這個發問的問題。更多的討論請看連結~..

我曾一次聽見腦海裡的聲音說我未來將會變成最不幸的人
也許會在下輩子發生
雖然沒道理
但那是腦海裡的聲音
所以我直覺這是真理
因此造就我痛苦了十幾年
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無法用理智思考來解決的事情

腦海裡怎麼會有這樣的聲音…陷我於痛苦的深淵

雖我曾上過初級班的課程
知道一切畢竟空
但就是無法釋懷

為何我要給自己這樣的聲音
讓我如此深信不移

Posted via email from 恩望之歌的 posterous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