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感恩電子報 - 第16期

---------- 轉寄的郵件 ----------
寄件者: 3Q心樂園 <paper@3q125.org.tw>
日期: 2010年2月7日上午11:43
主旨: 感恩電子報 - 第16期


期數:No.16 | 發報日期:2010/02/05
【最新訊息】
感 恩 點 燈 卡 週 週 抽 獎 送 好 禮
第十週抽獎名單

恭禧台中市德女中餐一丙班莊千慧榮獲最後一週感恩點燈卡抽獎送好禮「創意光電積木組合」。

2010 感恩校園種子營計畫
12 2月份感恩有品教師培訓種子營。
歡迎老師、志工們報名,全程免費參加!報名專線:02-8642-1722#14 許經理
【活動花絮】
1
台北市大安國小開場引導
2
台北市大安國小感恩教師互動交流
3
台北市大安國小講師與教師感恩125交流練習
4
台北市大安國小教師們感恩心靈分享
【護照申請專案】我的寒假日誌,天天感恩,天天快樂
財團法人感恩基金會邀請校園老師們為班上同學準備一份特別的寒假作業。
利用感恩護照,天天寫下自己的感恩心情,不僅可以累積正向能量, 還能快樂完成寒假作業,讓今年的寒假留下一份幸福回憶。

完成感恩護照的同學,只要於3/14 以前寄回感恩點燈卡,還可以獲得精美紀念品一份。

索取專線:金點文化02-8642-1722 (活動部,李先生)

【 感恩心點滴 】學會感恩的心
撰稿/ 李博淵(金點文化執行企劃)

在我小時候的一個夜晚,我忽然被一場吵鬧聲給驚醒,我的父母,急忙忙的、慌慌張張的把我叫醒,叫我隨便穿一穿,趕快到醫院,我心想,到底怎麼了,因為從父母的神態中,好像發生急嚴重的意外,後來我終於知道,我的妹妹因為瓦斯外洩中毒,起初意識相當不清,進而昏迷。那一天,爸爸急忙著載著我的妹妹,到附近的醫院掛急診。父親那天心急如焚的感覺,和他平常對我們默默無言的感覺,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爸爸只是平常忙碌於工作,沒有較多的時間陪伴著我們,並不是不愛我們。
過了幾個月,我上了大學的時候,那時候的我比較莽莽撞撞,也因此,在那一次,我不小心出了意外,住進了附近的澄清醫院,那時的我相當慌張,心中猜想不知該如何是好,而當救護車將我送醫院時,我和我的父母親聯絡,他的心情,他的神態,我雖然看不到,但我可以感覺得到,父親其實在他的心裡面,是很緊張的,因為他在當天晚上,特地下台中來看我,讓當時的我,回憶到之前我小時候,我妹妹發生的情形,那天晚上對我們百般呵護的父母。過了幾個月,爸爸是太累了,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多了幾根白頭髮。那時候深深了解到,爸爸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和我妹妹操勞的痕跡。但是再另一方面,爸爸愛我們的心沒變,如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在那一天的晚上,那時我的心,相當的孤單,眼睛對著天花板上的白燈,而窗外也下著細濛濛的雨。但忽然之間,我的父母出現在我眼前,其實我當時嚇了一跳,差點哭了出來,那時他默默地問著我,出了什麼事情?還會痛嗎?手上還拿著一盒剛買的便當,問我還餓不餓?聽完了我父親關心我的話,我真的哭了出來。心中的孤單,因為父母一切的一切,讓我的心突然充滿著陽光,好溫暖,經過了一個多星期,我終於可以拿著拐杖走路了,過了五個多月,我終於可以正常走路,和正常人一樣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哪怕是做做小菜、煮頓晚飯,或是和他去戶外逛逛、爬爬山,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這是我對我父母的關懷,哪怕是用盡我這一輩子。我也希望我的父母能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以為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在每個人的心中,我相信每個人都懷著一顆真正的心,一顆感恩的心。現在,讓我們再回頭去想想,再以真正的心,去看待你們的父母,去看待這個社會,你就會發現到自己是多麼快樂。其實,當你自己放開你的胸懷,你會發現到這個世界是美好,而自己的生活也會過得更加充實。
 

【感恩地圖】全台感恩十大縣市 (截至2010/02/04)
台灣除了玉山、阿里山、日月潭、101之外,能否有不一樣的地貌?
感恩活動執行六年以來,我們總是希望這份力量應該從地方做起,
應該從最根本的家庭與校園展開,如果大家將內心中的感恩化成一盞明燈,
寫下一句真誠的祝福,用感恩心點亮台灣上空,用希望與關懷讓台灣發光,
那台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樣子呢?

2009年我們在網路上將參與的校園建置在台灣這片寶島之上,
透過每一位孩子老師們寫下的感恩點燈卡的為台灣加上溫暖,

目前我們已累積將近5萬份感恩光亮力量,
我們會持續推動點亮感恩地圖這活動,
讓更多的溫暖光芒照亮台灣!

備註:十大感恩縣市排行榜,會因回收而調整,請大家為自己的校園持續努力!

縣市
光熱指數
感 恩 心 校 園 活 動
62.87%
1
   
52.51%
   
49.94%
   
45.17%
   
43.77%
   
台 南 縣 新 民 國 小
43.24%
2
   
41.33%
   
40.65%
   
39.67%
   
38.02%
   
高 雄 縣 忠 孝 國 小
【 感恩教師種子營 】教師們熱烈迴響
1. 台北市大安國小教師 周淑瀛
在課程中,讓我增強認知感恩的想法,並要確切去實際實行。目前的社會上,相當需要這些活動,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如此推廣感恩活動,讓我們受益良多。

2. 台北市大安國小教師 郭美宏
「逆境感恩‧不抱怨」真的是很別出心裁的觀點,令我們從不快樂、悲觀點的陷阱中,跳脫出來。很高興、也很感恩基金會提供如此正面力量的感恩於我們。

3. 台北市大安國小教師
感恩要有誠心誠意,讓我們真正的心及歡樂感染給他人。並感恩讓我能在生活中自省,去讓自己創造感恩的機會。感恩基金會,加油!!這個社會需要您們的支持,讓正向感恩的力量走遍全台各校園。更感恩貴單為您們的用心,為人際關係提升正向互動。相信由您們的支持及熱心推廣,我們的世界會更加美好。

 

Posted via email from 恩望之歌的 posterous部落格

沒有留言: